close

早醒

窗外低低答答 ~ 冷冷灰灰的天氣

如果是在臺灣 長工早就去買早餐給我了

在這~自己還是甘願一點去買早餐好了

要吃什麼勒!!!!!!!這可是每天必煩的事

金門的早餐大致區分成兩類~傳統和西式

西式的早餐就是大約那些美×美的連瑣店早餐

不過好吃的大概就是一兩家

其中有一家還特別的貴

一個人吃大約飲料加主食都會超過50~60元以上

真不知道在貴什麼的

 

另外有家的起士玉米蛋餅超好吃~份量不會太少而且才30

但是我很少去買

原因很扯~

因為大都我會先打電話預定早餐再過去拿

但是接店話的阿嬤都會破壞我一早的好心情

例如:

~好,我要一份起士玉米蛋餅

阿嬤~二個喔~

~不是,一個起士玉米蛋餅

阿嬤~~一個火腿玉米蛋餅

~不是,是起士玉米蛋餅

阿嬤~火腿玉米蛋餅

~不是,是起士加玉米的蛋餅

阿嬤~火腿玉米蛋餅

 

(通常講到這裡,我就很想掛電話了)

然後阿嬤還一付很不耐煩 一付我的錯一樣 兇兇的說~我叫別人來聽好了

 

唯一一次終於清楚了~!感謝上天~她終於聽懂我要的是起士加玉米的蛋餅時,我滿懷高興拎著早餐到辦公室時,一打開~我勒~還是火腿玉米蛋餅

 

所以我就很少去吃那家的早餐了

不過~你要是放假時有閒情逸緻~倒是可以坐在店裡邊吃邊欣賞這阿嬤的天兵事跡,常常店裡一家子好像上戰場一樣的做早餐~超好笑的~也超無力的

 

西式的大約就這樣了~很一般~也沒啥好說的

再來就是因之前軍事的歷史背景~當然是少不了饅頭、包子之類的

最後的選擇就是金門傳統的早餐囉!!

傳統的早餐通常就是一些湯湯水水的東西

像是廣東粥和肉羹麵

廣東粥會搭配著油條和炸粿吃

金門的油條很有咬勁、有點吃雙胞胎的口感

有別臺灣油條酥酥脆脆的

炸粿就很像臺灣的蘿蔔糕

但是味道完全不同~金門的就是很軟有種特殊的香料味~不知道是加了什麼

個人還是愛臺灣的蘿蔔糕

 

還有金門蛋餅~有些店做的就像是蔥油餅加蛋像是總兵署旁那家蛋餅和山外的許金園~都是這樣類型的蛋餅

 

另一種較屬於金門傳統口味的蛋餅則比較薄 咬起來沒咬勁 很油但有一種蛋的焦香味

很環保~用張紙包起來就外帶了!

 

而且吃蛋餅在金門除了配上豆漿米漿外

其實最地道的是配上花生湯

~不過我不太能接受~所以從來沒這樣點過

至於是為什麼會配上花生湯~也不得而知了

 

對了~還有飯糰~金門的飯糰裡面沒有酸菜(有些台式飯糰有)

最不一樣的是會加上滷蛋和滷肉~這兩樣讓飯糰很香很夠味

不過有時會覺得一早不該吃這麼油膩的東西~^^”

 

我能選擇的早餐~大概就是這樣了~~

 

又會想起臺灣的早市~一攤攤冒著熱氣的食物

煎餃、水煎包、苜蓿芽捲、熟玉米、豆菜麵、清粥小菜、虱目魚粥、鹹粥、鹹粿

這種素食點心早餐、永和豆漿

 

 

還是想念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359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