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

親愛的妳們~

對於我們來說~來到人生地不熟的異鄉生活著~這是最大的共通點

所以更能體會許多的感覺

自從搬到金城後~她們總是念著~8豆過的好不好?!哪時到家裡來吃飯大家聚聚!!

今天為了8豆~大家紛紛拿出了拿手好菜

當下看到這一桌菜有點傻眼~真的太多了!!呵呵~

這是金門的鹹飯~

裡面有蝦米 香菇 肉絲 芹菜~還有我最愛的芋頭

因加有紅蔥頭爆香這些材料~所以吃起來好香好香!!

雖然是金門的鹹飯~但是媽媽推薦加上印尼的涼拌辣味蔬菜~喔喔!!馬上就有印尼風味囉!!

不過看到那堆辣椒~我還是先問了一下~會辣嗎?!

果真是問錯問題~想當然耳 媽媽一定是回答"一點都不辣!!"

我才試了一口~麻辣的感覺讓嘴巴整個燒了起來~不過酸酸辣辣的滋味是真的還不錯!!

另一個媽媽做了道烤雞腿~因為用的香料不太一樣~味道很棒!!

而且她還說~因為一般的鍋子烤起來沒有這種效果而且容易焦

所以還特別用了較厚的平底鍋才有這樣烤的效果喔!!

另外請注意烤雞上方的那瓶辣醬

那瓶也很辣~但是辣的很好吃

只要白飯加上一小湯匙~馬上吃光光

裡面的材料有紅蕃茄 紅及白蔥頭 新鮮小辣椒 還有小魚

不斷的熬煮濃縮而成

我一直想學~但是媽媽說做的時候很燻~怕我受不了~直接說~你想吃我再做給妳就好!!ㄞ~真的好感動!!

有的媽媽有事沒來~但是聽到8豆要來~還請別人送了兩道泡菜過來~^^還是感動!!

吃了一口白色的泡菜 ~想起了去年在田裡拔蘿蔔 做醃蘿蔔的情景....

心裡還想著"不知道今年的種子灑下了沒?!"

而這也是我第一道學會的醃蘿蔔

隔壁那盤辣味泡菜偏酸甜口味~終於是我可以接受的辣度了!!~好吃好吃~

不過在吃的時候一直好想來盤臭豆腐喔!!

印尼媽媽們果真愛吃辣~左下角的什錦蔬菜湯

看起來油~但是喝起來還蠻清爽的

裡面蔬菜種類又多~但是還是辣!辣!辣!!!

不過媽媽們還說~為了妳 我已經煮的比較不辣囉!!

^^"~真的嗎?!

印尼媽媽還說~因為印尼的生活窮 所以東西會重辣重口味

只要一樣菜就可以下飯了!!

所以她們都很能吃辣呢!!

印尼菜也重咖哩~所以當然不能少了這味!!

香料是媽媽從印尼帶過來的~自然正統

馬鈴薯塊鬆軟但不爛~充分的保留原味

而且她們的咖哩一定加入白煮蛋

這蛋還會事先稍微先炸過~增加風味 也調和咖哩的辣

^^好吃!!

還有燉的香軟的豬腳和貢丸

搭配上炒冬粉

真的是好豐盛的一餐呢!

呵呵~我只能幸福的直點頭邊說好吃!!好吃!!~滿足媽媽們做菜的辛苦!

而細心的媽媽們還把每樣菜都打包一份

想說讓我帶回家可以慢慢的吃~真的好好喔!!

來到金門認識的這幾個外籍媽媽

但是她們給我的溫暖遠遠超過我給她們的

 謝謝你們~真的!!

對我來說~

你們像極了我在金門的家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359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