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的鳥事一堆  想說說不出口 想寫又理不出頭緒

整個人就這樣混著~時間又過了...

跳離這個吧!說點無聊的生活小事~我最愛吃的日本泡麵

 

就是這個~"一平炒麵"'(我是看不懂日文啦~就直接這樣叫囉!!)

臺灣日系超市有賣 大約75~95台幣  日本買到最便宜的是日幣92元 大約折合臺幣20多塊錢

ㄞ~真的是差太多了!!所以囉~儘管旅行箱已經滿了~還是硬塞個兩包帶回臺灣!!^^"

 

裡面就調味料三包 黑黑的那包是黑醋醬油 另一包是黃芥末美乃滋 一包是海苔粉

 

 把麵泡了三分鐘後把熱水由此倒出

現在臺灣的泡麵也有類似這貼心的設計了

不過我印象中 剛開始在日本看到這設計時臺灣還沒有

當時還讓我讚不絕口呢!!

 

水倒光後 先把黑醋醬油適量扮入

通常在日本的攤販買這種日式炒麵~醬油都會加的超多的 口味重到吃一口就頭暈

雖然這一包醬油的份量應該是一碗麵的份量 但我大概只會用一半

剩下的一半拿來拌燙青菜好吃的很呢!!

 

麵拌好後 擠上黃芥末口味的美乃滋 最後撒上海苔粉就大功告成囉!!

^  ^ ~ 好吃好吃!

不過我說好吃也不一定準  因為日本食物的口味畢竟和臺灣習慣的口味有差

有的人就不能接受這麵的味道

看來我還挺適合住日本的~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359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