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 2/7 返金前夕

              想想我真的是顆流浪的種子

              最棒的大學時代在屏東

              然後在高雄工作

              去年來到金門展開我的新生活

              我總是驕傲的說~我的故鄉是台南!!

             

              網誌是來到金門後才開始寫

              所以大都是寫著金門的點滴

              這次返金前夕 帶著朋友穿梭在台南的街道

              又對這老城市有了新發現!!

              如果你有興趣~先和我走馬看花一下吧!!

 

 

                                                   book的旅行明信片~台南印象

 

 

 

 

 

 

我就帶你從西門圓環開始走吧!!

一看園環旁邊就有好吃的炒鱔魚意麵.鹹粥.古老方法釀的楊桃汁...等

再仔仔細細往兩旁一看

會發現還有一些未拆的巴洛克建築老房子!

往著民族路方向走向前

我們會經過新美街~~我就會聊起新美街的舊名和由來...

講著的時候其實又會發現兩旁又是一堆小吃

還在想著要吃什麼的時候

走著走著~就看到了赤崁樓囉!!~

 

台南赤崁樓
2006.2.7
book的台南印象
 
赤崁樓的對面就是武廟了~~
 
一級古蹟 祀典武廟
2006.2.7
book台南印象

 

光這裡的歷史 可就說不完了~不過沒關係喝個冬瓜茶

還是想吃個鴨肉羹 擔仔麵 還是壽司?!

台南就是不怕你吃啦!! 

或是再隨我沿著旁的小巷子內走入就會到了大天后宮

這裡是我知道的台南三個頗負盛名的月下老人之一

來了~就拜一下月老囉!!

 

再和我繼續走吧!巷子一出到了西門路上

看到了這路口 ~注意囉!!

水仙宮入口

Photo by 台南印象
 
看似平凡無奇的牌坊~不過上面所寫的三協境 下南河 還有兩旁的看西街的由來
要不說~你大概連想都沒想過上面寫的那些是什麼意思吧?!~
這可都是台南重要的歷史及演變呢!~
走到裡面的長樂市場 除了臺灣特有市場的生命力和好吃的之外
市場裡面還藏了個歷史悠久的水仙宮~這也是重要的古蹟之一
 
再往前走就是海安路的裝置藝術囉!!
 
海安路美術館

Photo by 台南印象

第一次來玩的朋友

我喜歡先晚上帶他們來~然後再看白天的樣子

現在~裡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囉!!

人多~沒關係

我們先從旁邊的巷子走進去逛

 

神農街

Photo by 台南印象

 

巷子頭一家就是來頭不小的""永川大轎"的製作地點
往裡頭有時可以看到老師傅和做到一半的轎子喔!!
 
永川大轎
照片日期
Photo by 台南印象
 
走到底就可以看到藥王廟!! 
 
藥王廟

Photo by 台南印象
 
說起這藥王廟ㄚ~倒是因為要開哪個門~有個有趣的神奇故事呢!!
 
再繞到隔條巷子~拐個彎到風神廟吧!
 
風神廟

Photo by 台南印象
 
不過~我最愛講的一在一旁的"接官亭"
 
接官亭

Photo by 台南印象

每每跟朋友講到接官亭的由來

每個人一定都張大了嘴巴驚訝的ㄚ~~~ 一聲

然後就是一付滄海桑田之感~屢試不爽!!

 

大致上今天走的是台南五條港之旅

路邊資訊地圖>
Photo by 台南印象

最近台南的重點觀光區都有設置

至少是清清楚楚可以知道自己在哪裡

可以去哪裡囉!!

不過外觀嘛~~^^"

嗯嗯~走累了吧!!今天就到這裡囉!!

至於上面說的好吃的和一些故事~~

 

嘿嘿~那就是8豆的獨家囉!!

~想吃的 想來走街的 想來聽故事的

就耐心的~~~等我閉關期過了吧!!^^

.✿圖文皆出自8豆良品/禁抄襲.複製或改作,且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359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