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是金門鸕鷀觀光季

本來不喜歡這黑壓壓一片的鳥

但之前參加了國家公園的解說後~發現這鳥的習性挺有趣的

基本上這鳥我覺得應該叫好命鳥

因為百分之八十的時間都在休息的狀態

剩下的時間就是覓食梳洗雜七雜八的時間

夠好命吧!!

另外印象深刻的是~他們也是一妻一夫制 而且對伴侶忠心

但是

每年換一個配偶~ 我勒 !!^ ^ "

跟鱟的從一而終就差多了

 

在金門一般賞鸕鷀的好地點不外就是慈湖 和 太湖

昨天聽到有高手說要去秘密的地點好更近一點拍鸕鷀

當然一定要厚著臉皮~硬是死皮賴臉的要跟

呵~還好遇到好人~讓我一探究竟~

 

果真祕密地點不太好找~我還岔錯了路~被條黑狗追

心想~如果沒看到~真的就氣死人了

轉個彎~哇!!真的很震撼呢!!

鸕鷀離我好近~滿天飛著呢!!

 可惜相機拍不出那壯觀的樣子

 

金門就是因有良好的生態環境 所以鸕鷀及其他的候鳥才會在此停留

 

咦~高手人勒?!~

 有看到沙洲上那一小點嗎?!~有人為了拍鳥如此拼命!!

 

高手為了拍鳥早就涉水過去小沙州狂拍了

 涉水回來~還不死心看一旁的鸕鷀

 

仔細一看~為了走到小沙洲上 還特別穿了青蛙裝這身行頭~果真是認真的人

 

但是看起來很眼熟~一直在想好像是...

 

超級瑪莉的"瑪莉兄弟"

 

呵呵^^超可愛!!

 

 

瑪利兄弟~ㄛ~不~是高手說

 

下次他想借舢舨划到對面的小島去拍鳥

 

 不會吧!!果真是拼了呢!!^^

 

那就請好好拍~我再來偷照片用用囉!!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359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