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家~
小呆很認真的問我~為什麼別人的大姑姑都不用到金門?!
呵~我懂他話中的意思
但是大人世界中有許多事是無可奈何的
如果~能像孩子單純的想法 就好了...
 
然後~想起了這篇寫到一半被遺忘的網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看到學姐的網誌內寫著她帶著女兒一起出國旅行一事,一開始她寫著
-"常常在做自討苦吃的事,這次是帶一個五歲的小孩子出國。"帶過小孩出國後   才知道自己的能耐和極限!!
 
不過 回想起今年的東京遊我是幸福的~
剛開始大家聽到我要帶小呆出去,都會覺得我勇氣可嘉吧?!不然就是覺得自己出去玩不是很好嗎?!幹麻自找麻煩....,不過熟悉的人就會覺倒還好,一方面是知道我對小孩還有辦法,另一方面也知道我們家小呆從小就被我調教出,要和大姑姑一起出去玩,就要照著大姑姑的規矩做囉!!就因如此,反倒我們兩個是對等的地位,小孩和我是互相配合的!!
 
呵呵~說這樣好像有點自誇  就像是烏鴉也說自己的小孩最白 那樣是吧!!
那我就不客氣的誇誇我們家小呆吧!!
 
小呆~坐飛機或是上了車就是玩個玩具,  不然就是和我聊個小天,  然後就會自己睡了,  等到目的地就醒了
如果晚上我想去哪裡溜溜,小呆也總是說~好ㄚ 好ㄚ!而且很配合的"自己用走的"
不過這真的多虧平日的訓練,  從小他就很認份的知道~跟大姑姑出來玩 ,  就是要自己用走的 ,  不會央求我抱他 ,  看到想買的玩具也不會吵也不會鬧, 當然會看到他眼中流露出那種渴望擁有的表情,不過他也知道~不可以要東西, 這些都是從小就養成的好習慣
 
呵呵~問我如何辦到~方法是很多
但是最重要是大人的心態~要捨得!!
千萬不要捨不得小孩  其實孩子都是可以做到的, 只不過是你自己幫他找藉口,也幫你自己的行為找藉口
 
另外就是 很多爸媽都以為要開放式的方式對待孩子, 說什麼要和孩子當朋友...
不過在當朋友之前 有些事要先建立好,"開放"."放任"和" 寵愛"間都是很微妙的
只要一個不小心 就不同了
等到孩子磨到自己耐性沒了, 才再對小孩發脾氣, 發完脾氣後 又驚覺自己的不對 ~後悔的不得了
在這種反覆之間 只是讓孩子更知道如何對付自己的爸媽了
何必呢!!
 
而我們家小呆在這次旅行中最讚的一天是在第四天去迪士尼樂園玩
 
從一早我們就一路走到地鐵站 ,  換了兩班車也站了快半小時  ,  然後玩了一整天到晚上九點多 ,  慘的是~那天天公不作美,  剛好有颱風來襲,  一會下大雨一會出太陽,  但是小呆和我在這樣艱苦的氣候及環境中仍是玩個不停,  最後跟著最後一批人潮從園區走快十多分鐘到車站 ,  還得坐半小時多的電車後再走回飯店 ,  從他一臉倦容可以知道他很想睡了,  不過我很認真的告訴他~如果睡著了,   我沒辦法抱他回飯店 ,  因為我身上背的東西太多也太重了,  小呆硬是ㄍ一ㄥ住一直掉下來的眼皮 忍住不睡 ,  還走一段路回到飯店 ,  不哭不吵也不會鬧 只有說"腳痠痠耶~大姑姑",  當下真的是覺得有些小心疼 ...
 
不過也發現 ~呵呵不愧是我們家小呆 有自助暴走的潛能呢!!^__^
隨便拍~隨便就有不同姿勢擺出來
2006/08
8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8359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